兔子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破镜重圆/ rps(2)

真人预警!!!
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(●・◡・●)ノ♥
七夕快乐(っ╹◡╹)ノ❀没有贺文就更个文祝你们七夕开心♡(*´∀`)人(´∀`*)♡
以下正文



  朱一龙算准了时间来到白宇家门口,伸出两个手指敲门。
  “咚咚咚 咚咚”
  仔细看就会发现他其实特意收拾过:穿着宽宽大大的T恤,露出精致的锁骨,头发柔顺地搭在额前,看起来异常纯良。身上和头发上都是奶香味,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把牛奶当沐浴露用了,也许还顺带洗了个头。
  白宇打开门,就闻到熟悉的奶香。
  这个味道的沐浴露和洗发水是他当初缠着龙哥买的,后来龙哥在家里就一直用这个牌子的沐浴露和洗发水。
  朱一龙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股子奶香味,他一直用惯了的都是无香型的沐浴露和洗发水,纸巾也是无香的。可是白宇喜欢,每次他洗完澡,身上带着这股味道从浴室出来,白宇就会化身小狼狗往他怀里钻,拱拱脖子蹭蹭手臂,像块牛皮糖一样甩都甩不下来。
  这个时候的白宇,也会变得很好吃。
  缠绵的时候会用修长的腿勾住他,拉长了尾音喊哥哥,眼角染着泪水惑人而不自知。尤其格外粘人,亲亲抱抱还不够,要执着的吻遍他的全身,种一朵又一朵的粉色玫瑰。
  朱一龙觉得自己是被对方当成了一只巨大的牛奶糖。

  “进来吧”
  白宇定了定心神,随即又后悔自己的语气太过于熟稔,应该用“请进”的,他有些懊恼。
  朱一龙跟在他身后,很乖顺的样子。换好了拖鞋就离他不远不近地坐下,双手放在并拢的膝盖上,颇有些白宇不开口,他就这样不声不响坐一晚上的架势。
  “你,为什么有门铃不按啊?”
  终究还是开了口。
  沙发那头的朱一龙抬起头快速地看他一眼,然后又很快地低下。
  “习惯了,你要是介意的话,我下次注意”

  不按门铃而选择敲门,是白宇闹着要统一的。
  他在恋爱里就像个骄纵的小孩儿,当然很大一部分是朱一龙宠出来的。要穿一样的衣服戴同款的项链,借着微博互动暗戳戳地表明心意,连敲门的方式也要和另一半扯上关系。
  咚咚咚,咚咚。
  朱一龙,白宇。
  天真稚气到像是初次恋爱的学生。

  白宇被他堵得不知道说什么,偏偏罪魁祸首还一副“我委屈我不说只要你不喜欢我都改”的样子,他有气也撒不出来。
  “算了”他摆摆手,“随你”然后走到卧室把剧本拿出来,认真翻了几页。
  “开始么?”
  朱一龙点点头。

  “……念安”他踟躇着开口,“你……回来还走吗?”
  “不走了”白宇同样语气低沉。
  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。
  “……哥”“莉莉她……还好吗?”
  “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就不问问我好不好吗?”
  “哥哥你还是这样”“好吧,那哥哥这几年过得怎么样?”
  “……还行吧”
  朱一龙抬头看着白宇,被对方偏头躲开了视线。
  “不应该是这样的”他执着地看着浅蓝色外套的男人,“这里你刚回国,面对这个一直对你很好的哥哥,应该是很轻松的语气。在他问到你‘就不问问我好不好吗’的时候,你应该是处于一种被打趣的氛围,不是像刚才那样”
  像刚才哪样呢?
  像刚才那样,把自己的情绪带入进去,问出口的话带着勉强和不自然。
  “抱歉”他揉揉太阳穴,“我今天状态不是很好”
  “没关系”朱一龙伸手给他倒了一杯茶,手捧着杯子试过温度之后递到他面前,“要是不舒服,我们换一场”
  白宇捧着杯子,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 朱一龙走后,白宇在沙发上坐了很久。
  这么久了,对方好像还是没有变过。喜欢穿宽宽大大的衣服,顺毛的样子乖巧又温顺,身上还是他最喜欢的奶香味,递给他茶水之前,会先用手指试一下温度。这些熟悉的细枝末节让白宇恍惚有种时间错乱感,就好像他们从不曾分手,他也没有带着行李箱在汽车后座泣不成声,明天早上睁开眼睛,手臂下面还是他龙哥年轻温热的身体。
  可是事实上,他已经把什么都弄丢了。
  就比如说刚才,时针指到10的时候他龙哥不是抱着昏昏欲睡的他走进卧室,而是站起来整整衣服后礼貌地说再见。他们再也不是可以窝在沙发上彼此依偎着背台词的身份,分别不到一年,习惯和样子都没有很大的变化,却再也不是当初的他们。

  朱一龙站在楼下望着六楼的窗口,直到灯光熄灭,才转身钻进了车子里。
  “走吧”他淡淡开口。
  黑色汽车在夜色中缓慢离开。

  官宣很快就放出来了。
  官方在微博上圈了朱一龙和白宇,对他们时隔将近两年的再次合作表示恭喜,然后就是“合作愉快”、“一起期待吧”这样官方的话语。这条微博一出来就霸占了热搜第一,底下一群女鬼鬼哭狼嚎兴奋到像是要过年。
  “嗷嗷嗷终于等到你!!!”
  “铜矿即发糖啊啊啊我不管都给我磕!!!”
  “太想哥哥们了真好啊我萌的cp发糖了~~~”
  “奶一口,预计又是一部女主为了过审的剧”
  “楼上的说啥呢,我们朱白是兄弟情”
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久违的兄弟情”

  微博上热热闹闹的,朱一龙踩着拖鞋把温好的牛奶端出来,边小口喝着边刷评论,就像回到了18年的夏天,一群喜欢着他和白宇的人在微博上天天撒花,各种衍生拉郎玩的不亦乐乎。
  分开之后他没有堕落,认真的生活认真的磨练演技,为的是有一天再见到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能够坦坦荡荡落落大方。
  你看,我很好。
  每天在闹钟声里醒来,好好吃早饭,每天一杯牛奶,懂得荤素搭配,没有熬夜,没有通宵打游戏,玩手机的时间也控制的很好。没有你陪着我还是会坚持健身,没有你提醒我也会记得把妆卸干净再睡觉。我开始看一些以前不太爱看的书,诗歌、散文,甚至还有《三体》这样的科幻小说。我开始挑本子,不是什么样的角色都会接,我把空下来的时间用在自我提升上,偶尔会出去旅旅游。
  微不足道的小事,是我仍放不下你。

  开机仪式的那天晚上,大家热热闹闹的坐在一起吃饭,觥筹交错、起座喧哗,朱一龙作为男主之一,靠着白宇坐下,没有太生疏也没有太熟稔,只是在他被灌酒的时候替他挡了几杯。之后白宇就默默地换上了果汁。
  大家都开玩笑地说他们兄弟感情好、互相心疼,朱一龙仍旧是抿着嘴笑,话不多。白宇就只闷头喝果汁。
  “别光喝那个,太冷,喝点汤吧”
  朱一龙端了一碗山药排骨到他面前。不用摸他都知道,温度肯定正好,暖胃又不烫嘴,肯定是山药多、排骨少,肯定没有肥肉,也没有骨头渣子。
  这个人总是事事替他思虑周全,偏偏又做出一副不打扰的样子,总让他狠不下心来去拒绝。
  一碗汤下肚,奇异地抚慰了因为果汁的冰凉而有些痉挛的胃。

  吃过饭,照例是去KTV。
  白宇不太想去,那个地方承载他太多回忆,何况回忆的另一个主角就在他身边虎视眈眈。
  对,就是虎视眈眈。尽管朱一龙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做出什么越界的事情,对待他的方式大多数时候甚至可以说礼貌而疏离,但白宇就是觉得自己像是被饿狼盯上的小白兔。
  只可惜天不遂人愿,他这边还没拒绝,朱一龙就已经开了口。
  “王导,我看白宇今天状态不是很好,要不我先送他回去休息,你们先走一步?”
  从这里回到住的酒店大概一个小时车程,和他前男友待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,是什么体验?
  光是想到就觉得不太妙。
  “不用了”白宇咬咬牙,“我没事儿,高兴嘛,去吧去吧,呵呵”

  “夜太美~尽管再卑微~总有人黑着眼圈熬着夜~”
  “爱太美~尽管再危险~愿赔上了一切超支千年的泪~”
  《王妃》似乎是KTV里万年不变的经典曲目,一群高音上不去的人抱着麦克风撕心裂肺地吼,旁边几个人配合得像捧哏的。
  颇有些群魔乱舞的味道。
  白宇坐在柔软的沙发上,吃着一串水果,默不作声地看着站在不远处的人。
  人太多,包了两个包厢还是坐不下,再多包一个又不够热闹。于是就将就将就坐在沙发扶手上,茶几上,或者直接站着。
  站着的人里,就包括朱一龙。
  本来白宇是想着眼不见心不烦的,可是目光兜兜转转,就又回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站了那么久,也不知道坐一会儿,晚饭又没吃多少,嗯?怎么捂着腰?不记得他有腰疼的毛病啊。
  白宇的眉头皱起来,下一秒,不由分说地把对方拉过来,强硬地摁在了自己身边。
  “我这儿还有位置,你坐吧”说着就要转身走开。
  “小白”手腕被拉住,他龙哥抬头看着他,脸上的表情算不上多委屈,可白宇看着那双眼睛,要迈开的步子就这么生生顿住。
  要命。
  他这辈子就是要被这么一双眼睛吃得死死的。

  前面扯开嗓子吼的那群人已经玩high了,拿着酒瓶子闹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  “都来都来,不许临阵脱逃啊”电影的女主是个五官精致、瘦瘦的女孩子,性格很好很合人,一顿饭的功夫已经玩开了。
  “围成一个圈,来来来,1、2、3!”
  酒瓶子开始转动,大概五六圈之后缓缓停下来,指向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。
  “不错啊林生,今天的头彩啊,真心话大冒险,选一个吧”
  “我……大冒险吧”

  这样的游戏总是很能够挑起气氛。白宇看着闹在一起的众人,有些画面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脑子里跳出来。
  有一次他和龙哥、彭冠英、还有几个彼此关系好的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,中途他出去了一趟,回来的时候被龙哥按在沙发上吻到呼吸困难。
  贴的太近了,连他龙哥的睫毛都只剩一个模糊的轮廓,身下的沙发深深陷下去,那几个原本准备看热闹的人摸了摸鼻子尴尬的转身。他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,肺部空气稀薄——他连呼吸都忘了。
  起来的时候龙哥耳朵红红,气息也是乱的。
  “大冒险”
  他这样解释。

  那个时候的场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脸红。白宇用手拍拍脸颊,一转头看见龙哥在看他,热烈而克制的眼神。
  要命,有种自己在裸奔的感觉。

  至于那个吻到底是真的大冒险还是故意为之,恐怕只有当事人才会知道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2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