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破镜重圆/ rps(3)

真人预警!!!
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(っ╹◡╹)ノ❀
不上升是最大的温柔~
因为自己胃疼了所以有了灵感然后更了文……我真的太喜欢龙哥切开黑(非贬义)这个设定了,还有小白的迷弟和傻白甜属性,这个反差萌我的天呐这是什么神仙爱情……
以下正文



  可惜白宇千算万算,最后还是没逃过和朱一龙一起回去的命运。
  都知道他俩感情好,谁也没料到这是分手了将近一年的前任。散场了一问地址,都闹着要朱一龙送白宇回去,车子就在面前,推也推脱不开,再者推三阻四倒让旁人起了疑心,白宇索性就闷声钻进了车子里,不就是一个小时车程吗,了不起哦,谁怕谁啊。
  没想到堵心的事还在后面。
  眼看着车子离开KTV有段距离了,门口聚在一起的人也三三两两散开,慢慢地就看不见了。白宇闭着眼睛靠在车窗上,心想着熬过去就算了,反正以后开拍了这样儿的情况也少不了,习惯就好。身边不声不响的朱一龙突然开了口。
  “小张,停一下”
  白宇打定了主意不理他,感觉到车子停下来了也没睁开眼睛,只一双耳朵兔子似的支棱着,在听到车门打开的那瞬间终于忍不住把头转过来。
  “你干嘛?”
  朱一龙小动物一样的眼睛无辜地睁着,好似被吓到了。被吓到也是应该的,白宇的语气几乎可以称得上凶神恶煞。
  “我……我下车”
  “你下车干嘛?”
  朱一龙不说话了,脑袋垂了下去,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,手指摩挲着衣角,就像做错事被训的小孩子。
  白宇看着他这幅样子,没了脾气。
  “好端端你下车干嘛,坐着,我说让你下车了吗”
  你是没说,可我要是不这样,你一路都不会跟我说话了。
  朱一龙在心里默默吐槽,脸上却还是淡然带点委屈的样子。乖乖地关上车门,顺带搓了搓手臂。他今天穿的是短袖,在KTV还不觉得,出来之后冷风一吹,身上就开始起了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。
  搓手臂的动作没避着白宇,看可他也没开口说一句冷。就自己坐在那儿,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沉默着,委屈又可怜。
  “冷啊?”
  “没有,还好”
  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。
  白宇拉开自己的外套拉链,丢过去……丢过去是不可能的,他那外套拉链上有个骷髅头的装饰,万一砸伤了疼的还是他自己。
  “穿上”
  “我不冷”
  “穿上”
  白宇强硬地把外套披在朱一龙身上,手腕蹭过对方的皮肤,被一把抓住。他挣扎两下,没有用多大力气,更像是口是心非的调情,然而对方也就这样轻易放开了。
  白宇觉得今天晚上给自己添堵的事情还真是不少。
  “小……白宇,我不是小姑娘,你不用这样”朱一龙垂下了那双好看的眼睛。
  白宇心里本就堵得厉害,他这么一说更是火上浇油,不由得语气就有些冲。
  “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小姑娘、你是不是姑娘我还不清楚吗?”
  你要是姑娘那之前压我的人是谁啊?后半句话白宇吞回了肚子里,扭过头不再看他。
  朱一龙拉了拉身上的衣服,悄悄地笑了。
 

  车已经开到了小区门口。
  白宇别扭了一路,下车的时候手握着把手纠结了一会儿,还是开了口。
  “我回去了,你……早点休息,注意安全”
  顺手把对方脱外套的手按回去。
  “别脱了,一会儿感冒了……穿着吧,送你了”
  对方浅浅的笑了,眼睛里像有万里星河熠熠生辉。他有些受不住那样的眼神,干咳一下移开了视线,关门的同时捂住了胃。
  靠,果汁喝多了,胃疼。
  头也不回地离开,没走几步,身后有人疾步追上来,温热的手掌覆在被夜风吹得冰凉的皮肤上。
  “胃疼?”
  “没事儿”
  他咬着牙回答,错开接触过密的身体,胃里一阵阵痉挛。
  “你要是不想我抱你回去,就别逞强”
  朱一龙把外套扯下来披在捂着胃的男人身上,不容拒绝地扶上他的小臂。
  “还有,别咬嘴唇”
  白宇咬着下唇的牙齿松开了。
  什么啊,以为自己是玛丽苏小说男主啊?霸道总裁啊?白宇在心里BB,但是听话地没有再拒绝。他不得不承认,他龙哥刚起来的样子特别有范儿特别帅,为此他可以暂时放弃一下底线和节操。

  “热水在卧室,绿色的那个瓶子。热水袋在被子里,充电器在第二格的抽屉。你要是煮面,厨房第二个橱子里有”
  回到房间,朱一龙的手就放肆地揽上了白宇的腰。不过也只是短暂的扶一下,把人安置到沙发上之后,他就起身去准备能让自己自己心上人舒服点的东西了。
  白宇其实对于对方的照顾很是受用,但是面上还是嘴硬地要划清距离,只怕交代的不够细致,话里话外透露出的都是“我们不熟”。
  朱一龙走向卧室的脚步顿了顿,而后嘴角不受控制地翘起来。
  又来了。
  掩耳盗铃,欲盖弥彰。

  白宇仓鼠一样窝在沙发里,身上盖着毯子,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。热水袋软塌塌地放在肚子上。茶杯里的水温度有些高,但对于胃疼的人来说是最好的良药。
  厨房里朱一龙在煮面,面条的香味在空气里浮动。白宇缩了缩鼻子,突然有种“不知今夕是何夕”的感觉。
  也许是这样的场景太过熟悉,又或许胃疼让他的情绪变得脆弱,总之,那种恍惚的时间错乱感又来了。

  “龙哥~”
  “龙哥我快要饿死了~”
  他窝在沙发上,用毛毯把自己包成一个蚕宝宝。
  “少来”
  朱一龙端着一碗面小心翼翼地走过来。
  “你还知道饿啊?继续不吃饭啊,继续喝凉水啊,你以为你是小仙女啊,喝水就能饱”
  嘴巴上毫不留情,端着碗的动作却温柔至极。
  “吃吧,小心烫”
  “你给我拿个勺子呗”
  “美得你”一边拒绝一边走向厨房。
  白宇看着他的背影笑得很放肆。

  “好了,小心烫”
  回忆戛然而止,面前一碗面条热气腾腾,边上摆着筷子,还有一个瓷勺子。
  那种酸涩的感觉又来了。
  白宇觉得自从再次遇见朱一龙之后,他的心脏就没好过。好像从对剧本那天起,他的心里就钻进了一个小小的气泡,每见到一次朱一龙、每和他接触一次,那个气泡就会扩大一点儿,压得他心脏酸酸胀胀,疼得几欲窒息。
  他慢腾腾的移过去,拿起筷子搅面,好半晌,才开口轻轻地说:
  “谢谢,今天麻烦你了。很晚了,要不你就先回去吧。我不方便,就不送你了,慢走”
  逐客令下得毫不客气,朱一龙扬起的嘴角生生顿在那里。
  这一次不是装的,他是真的感到委屈了。
  “……好,你好好休息”
  “嗯”
  房间门关上的那瞬间,白宇才敢吸了吸鼻子,大口呼吸,眼泪顺着鼻梁滑下来。
  他慢慢地吃完眼前的那碗面,真实地感受到什么叫做如鲠在喉。

评论(39)

热度(3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