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破镜重圆/ rps(4)

真人预警!!!
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(っ╹◡╹)ノ❀
我爱两位老师,请你们不要上升,堵住柜门(ψ°▽°)
你们都说上一篇扎心了,所以我……我今天双更,你萌感受到我的求生欲了吗?(●・◡・●)ノ♥
以下正文



  朱一龙走到小区前,很是失魂落魄的样子。
  小张已经等在那里,见他这样,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。
  “朱老师?”
  “朱老师?”
  “……嗯?什么?”
  小张叹了口气,要问出口的话就那么咽回了肚子里。这幅样子很明显,就是在白宇那里碰了钉子。可怜朱一龙平日里多淡然矜傲的一个人,在真心实意喜欢的人面前还是失了分寸。
  “回丽苑小区么?”
  “嗯”
  朱一龙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,又突然改了主意。
  “不了,去梨花路”
  小张忍不住从后视镜看他一眼,好半晌,才旋悠悠地叹一口气。
  人间自是有情痴。

  “起来了?”
  “嗯”白宇伸个懒腰,“谢谢哥哥收留,大恩大德感激不尽”
  “别贫”
  朱一龙眼神缱绻的看着他,眉宇间布满如水的温柔。
  “吃早饭吗?”
  “不吃了,今天丫头回来,我得去接她”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,白宇嘴角勾起来,“那丫头,一声不响跑出国那么多年,总算舍得回来”
  “你去接她,她会很开心的”朱一龙低下头,敛去眼里所有的情绪,“毕竟她从小就喜欢你”
  “哥哥你就别拿我打趣了吧”白宇推他一把,“我只当莉莉是我妹妹,你又不是不知道”
  “我走了啊,晚了那丫头又该说我”
  白宇拎起外套,三步两步走到餐桌旁,从白净的花瓶里抽出一枝白色铃兰。
  “借哥哥一朵花去献佛,省的丫头说我不上心”
  他笑容明媚,朱一龙眯了眯眼睛,只觉得那笑容晃得他心口疼。
  “念安”
  “啊?”已经跑出门的男人折回来,“怎么了?”
  “……没有,注意安全。接到莉莉了,替我问声好”
  “知道了”
  白宇眨了一下眼睛,消失在朱一龙的视线里。
  桌子上铃兰不言不语。

  “卡!”
  导演坐在摄影机后面,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  “好,过了!”
  朱一龙摘下脸上的银框眼镜,揉了揉眼睛,助理适时地递过来一杯水。
  “一龙,不错啊,细节把握很到位”
  王导拍了拍这位年轻演员,脸上都是满意的笑容。
  “王导过奖了”
  不卑不亢的回应,导演脸上的笑容又扩大几分。不远处白宇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喝饮料,眼神不时地往这边瞟。
  朱一龙拿了一杯温水走过去。

  细节当然做得好,因为他根本没在演。
  隐忍刻骨,表面温柔。情深如许,讳莫如深。那分明就是他自己,是这么多年来逃也逃不开的自己。
  《念君》也好、《镇魂》也罢,他还没有专业到可以为了一个角色祭奠灵魂。那些刻骨的细节,不过是情到深处难自抑。

  “不怕胃疼么?”
  一杯温水递到眼前,白宇抬头,看到朱一龙错开的眼神。心里一堵,说出口的话就变得不咸不淡的。
  “不用了,谢谢”
  他低下头不看对方,朱一龙倒是敢盯着他看了。发顶的圈圈、翘起来的睫毛、曲线很好看的鼻子、还有吻过很多次的鲜红嘴唇。
  “这是在剧组,你好歹……这么多双眼睛看着,偶尔还有粉丝探班,就算是装,你也好歹装一个兄弟情深的样子出来吧”
  “兄弟情深?”
  白宇错愕地看着他,而后讽刺地一笑。在看到对方脸上一瞬间被刺痛的表情后还是于心不忍了,伸手接过了水杯,抿了一口,顺手把自己的饮料递了过去。
  朱一龙脸上的笑容又明晃晃地挂起来了。
  至于第二天白宇看到热搜第一“朱一龙 白宇同喝一杯饮料”的话题,是怎样懊恼得想要砍掉自己的手,那就是另外的事情了。

  在剧组每天没日没夜的,时间也不固定。有时候拍戏拍到深夜1、2点也是有的,有时候没轮到自己的戏份,一个上午无所事事,也是有的。这样过下去,也不常用手机,颇有些“山中无日月”的味道。不知不觉,大半个月就这样过去了。
  自从上次朱一龙递水给白宇,对方就默许了他的关心。不再拒绝他给的东西,甚至看到他走过来的时候还会主动往旁边靠一靠,给他让个位置。对于他偶尔的动手动脚也不再强硬地拒绝。
  他知道白宇心里肯定是在拼命地催眠自己说这只是为了工作需要,他才没有心疼自己、才没有一看到自己委屈的样子就丢盔弃甲缴械投降。
  一想到白宇自己一个人神神道道自我催眠、明明就是还喜欢着偏偏要傲娇的样子,朱一龙的眼睛就不自觉的弯成了月牙。
  旁边的妹子看到他的笑,愣了一下。
  “……朱老师”
  她凑过去。
  “我这边有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”

  拍戏的间隙。
  白宇咬着吸管,恨恨地看着不远处和女演员相谈甚欢的朱一龙。
  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可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过分。他今天拍的戏有下水的镜头,全身湿淋淋地从水里出来,却没有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他还以为以为他身体不舒服出了什么事,结果……好家伙,居然是在跟女演员说笑。
  白宇猛灌了一口饮料,嘴里的冰块咬得咯吱响。
  瑶瑶战战兢兢地看着自家老师要吃人的样子,再看看不远处的朱老师,欲哭无泪。
  她才刚从朱老师手里接过加厚的毛巾和预备好的热水,答应了细心叮嘱的某人要好好照看白老师别让他感冒,结果这刚披上毛巾对方就喝上了冰饮,脸上风雨欲来的表情看得她小心脏七上八下的。她犹豫着要不要上前劝说,是小命重要呢还是小命重要呢还是小命重要呢?
  嘴里的冰块还没来得及化开,被白宇和着冰水囫囵吞下去,冰凉的碎块压迫着喉咙细嫩的肌肉。
  他慢慢冷静下来。
  何必呢?何必要生气呢?白宇拿起手边的温水小口小口地喝。
  你们都已经分手了,他关心你是他可怜你,不关心你是人之常情。你有什么立场去计较?找一个合适的女人在一起,生儿育女,过普通幸福的生活,这不是你希望看到的吗?当初离开他不就是存了这样的心思吗?你还计较什么?
  眼泪掉下来之前,白宇找了个借口离开。
  不远处的朱一龙低着头和妹子说话,脸上的表情礼貌而疏离,余光一直瞟着白宇这边,看到对方的表情突然冷淡下来,不久之后转身离开。
  玩脱了?
  朱一龙再也没心思玩什么猫捉老鼠的游戏,道个歉之后就起步追了上去。

  “小白”
  拍的是民国戏,装潢华丽的大厅里,白宇蹲在角落摆弄一盆向日葵。听到朱一龙的声音也没回头,只是身体下意识往旁边缩了缩。
  “小白”
  朱一龙伸手过去摸白宇的头,被对方偏头躲开了。
  “朱老师啊”他眼圈有点红,笑得没心没肺,“好巧啊,你也来这边啊?”
  他指了指角落的向日葵。
  “这花儿开得挺好看的唉,剧组真有钱,大厅里用的居然都是真花”
  “小白……”
  “朱老师,没别的事儿的话我回去看剧本了哈,您随意”
  “小白”
  朱一龙拉住对方的手腕,还是一如既往的纤细,关节处的骨头突出来。他不在的时候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?朱一龙觉得心里钝钝地疼。
  “你别这样?”
  “我怎么了?”白宇一脸无辜,“哦,您是说,‘兄弟情深’是么?这儿也没外人,暂时不用演了吧?”
  朱一龙还想再说什么,对方已经一溜烟跑了。
  算了,他叹口气,这是他不对,玩脱了。
  晚上去找他吧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