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破镜重圆/ rps(5)

真人预警!!!
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
不上升是最大的温柔(っ╹◡╹)ノ❀
我尼玛在写啥???我给我自己跪了rio我都不好意思发出来真的orz啊啊啊
以下正文



  “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 狠狠面对人生每次寒冷”
  “依依不舍的爱过的人 往往有缘没有份”
  今天收工比较早,下了戏之后白宇一个人窝在房间里,手机静静放着那首《忘忧草》。
  他想起18年的夏天,光影斑斓的KTV,他和龙哥抱着麦唱到喉咙嘶哑。那时候也唱了一首《忘忧草》,他眼神一直不住地瞟向身边那个白色外套笑容干净的大男孩。对方穿白色外套真的很好看,浅笑晏晏,温柔到像一只巨大的棉花糖,白宇不知不觉就沉沦其中。
  说起糖,他还记得,在一起的第二年,他过生日,龙哥像之前镇魂发布会他做的那样,送了他一大束糖果做成的花。
  “你你……你剽窃我创意”
  他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结结巴巴地说出这句话,眼圈都红了。
  “剽窃你创意怎么了?你整个人都是我的”
  朱一龙伸手摸了摸白宇的下巴,明明是骄傲又浪荡的话,偏偏他说的温柔又深情。
  “你打开一个尝尝,特别甜”
  白宇听话地从一束棒棒糖花里挑挑拣拣,拿出一个玫瑰形状的出来。却被他龙哥一手按回去,从花束里面拿了一颗爱心形状的糖果。
  “吃这个”
  “龙哥你这么少女吗?”
  白宇笑得很开心,水果的味道慢慢在嘴里化开,的确很甜。
  “你要不要吃?”
  白宇扬了扬手里的花,看到他龙哥乖巧地点头。
  “那你给我剥一个”
  “还要我给你剥?”
  “我不要棒棒糖”
  “那……哪个?你自己挑嘛”
  “要玫瑰花”
  “你……好好好给你给你,真的是”
  白宇把剥好的糖果送到朱一龙嘴边,对方却摇摇头拒绝了。
  “怎么了?不吃啊?”
  “不想吃这个”
  “你刚才说要吃的……那你吃哪个?”
  他嘴巴里还含着糖,化开的糖水把嘴唇染成晶莹的色彩。朱一龙凑上去,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  舌尖在口腔内壁纠缠,那颗糖果在牙齿上撞击发出声响,甜甜的糖水混着津液。
  一个湿漉漉缠绵的吻。
  “好甜”
  等到这个吻结束,朱一龙笑语盈盈地看着白宇,带着几分不好意思,更多的是甜蜜。
  “龙哥你……你耍流氓!”
  甜、甜你个大头鬼!
  白宇的耳朵红到要滴血。

  “咚咚咚,咚咚”
  敲门声打断思绪。白宇不想开门,可是敲门声固执地响着。
  “咚咚咚,咚咚”
  “咚咚咚,咚咚”
  不嫌手疼吗?他叹了口气,无奈地起身。
  “什么事?”
  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。
  “你要让我站在门口说吗?”
  “……进来吧”
  朱一龙跟在白宇身后走进来,手机播放器里的歌没有停,正唱到那句“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”。
  他心念一动。
  “有事儿吗?”
  白宇看着他,眼圈红红像是哭过。察觉到他过于露骨的眼神后就别开了头。
  “小白”
  朱一龙从身后拿出一束棒棒糖绑成的花,递到白宇面前。白色的满天星包围住中间红色的玫瑰棒棒糖。
  “给你的”
  温柔的语调一如当初,白宇堪堪止住的眼泪又要泛滥成灾了。他吸吸鼻子,没有接那束花,走到床头柜抿了一口凉水,然后才颤抖着开口。
  “……不需要”
  “朱老师,玫瑰花这样的东西,不能随便送的”
  他自己都觉得自己的笑很勉强,可是除了勉强地笑他又没有别的表情可以维持。为什么我要这样委屈自己,他咬紧了下唇。
  “我没有随便送”
  “你有”白宇转过身去,在看到他龙哥通红的眼睛之后心里一痛,再开口语气就不由得温和了许多。
  “龙哥”
  对方听到他的称谓后愣了一下。
  “玫瑰花……不应该给我的”
  “我们都分手了,我甩的你,你就当我是个始乱终弃的渣男不好么?”
  “你看你,你这么好看,身材又好力气又大,对人又好又温柔。你遇到的哪个人不比我好?我一个大老爷们儿,没什么能给你的,又不能生儿育女,连公开透明都做不到,你犯不着对我好,真的”
  真没出息。白宇在心里鄙视自己,抬起胳膊狠狠地抹了一把眼泪。
  朱一龙一直安静地听着,等到他说完才开口。
  “那你把我当什么?”
  不是撕心裂肺的质问,他龙哥不会有那样失态的时候。他却偏偏从那样低沉的语调里听出了心被狠狠划伤的痛楚。
  白宇抬头看,他龙哥的眼睛也红了。他心里疼得厉害。以前在一起的时候,他连让他龙哥切洋葱都舍不得,就是不敢看到那双漂亮的眼睛染上玫瑰色。现在他龙哥真眼睛红了,罪魁祸首还是他。
  他在心里把自己大卸八块了无数次,还要拉出来鞭尸。
  他是混蛋。
  他看见他龙哥垂着眼睛,安静又委屈的样子。
  “玫瑰花是给你的,给你是因为喜欢你”
  “我不是谁都会喜欢的,小白”
  “今天要是别人跟我说这个话,我肯定二话不说就走了”
  白宇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  他龙哥多好的一个人啊,长得那么好看,谦谦君子之风,磊落干净,笑起来又柔软又可爱,像一只大白兔奶糖。喜欢他的时候是真的宠,大半夜的长途跋涉赶来看他,没有半句怨言。网上风言风语不堪入目的时候,义无反顾站出来和他一起分担。他没胃口吃饭,龙哥就冒着大雨出去买材料给他煮面条。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看到网上的一些评论,说他太幼稚、不够好,配不上他龙哥。他想,他们说的有道理。
  这样好的人,凭什么因为自己委屈成现在这个样子呢?
  白宇十根手指绞在一起,好半晌,才嗫嚅着开口。
  “……你答应过我的”
  声音很小,可朱一龙还是听到了。他视线微微下移,移到对方精致的锁骨上。
  “我确实答应过你,可我现在后悔了,我想把你重新追回来”
  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
  白宇怀疑自己听错了,朱一龙的声音不大,但是很坚定。
  他看着他,依旧是岁月也稀释不开的温柔,一字一句说得格外认真。
  “我说,我要把你重新追回来”
  “小白,我后悔了”
  那双小动物一样的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,琥珀色瞳仁里倒映出他的样子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