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破镜重圆/ rps(6)

真人预警!!!
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(っ╹◡╹)ノ❀
两位老师都特别特别好,不管是什么情,这爱请一直相信(●・◡・●)ノ♥
谢谢我文笔这么渣你萌还不嫌弃,谢谢你萌这么可爱(ˊ˘ˋ*)♡《破镜》其实和《暧昧》一样,确定关系的时候就差不多要结局了。他们那么好,一定会是he哒
以下正文

  白宇突然说不出拒绝的话。他觉得自己好像短暂的得了一种失语症,一对上他龙哥沉静温柔的眼睛,他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  不对,不应该这样的。
  理智短暂地回笼,白宇低下头下意识地往房门口跑,被错身而过的人抓住了手腕。伸手一带,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抱了满怀,熟悉的奶糖香味钻进鼻子里。
  “抓住你了”
  白宇呼吸一滞。

  “哥哥咱俩比赛吧”
  胡子拉碴的男人穿着宽大的黑色T恤蹲在地上,俯视角度春光一览无余。
  还好周围没人,朱一龙心里默默地想。
  “比什么?”
  “跑步”白宇仰着头看他龙哥,毛茸茸胡子的男人歪着头撒娇,杀伤力满分,“抓到我,我就归你”
  说着就起身准备开溜,却不料刚站起来就被一把抓住手腕,他回头一脸懵地看着抓住他手腕的男人,对方回他一个得意的笑容。
  “抓住你了”
  “不是……龙哥你耍赖!”
  “我没有啊”
  “怎么没有?我还没喊开始呢”
  “你没说要喊开始啊,你就说抓到了就归我”他扬了扬牢牢禁锢住的手腕,“我抓到了,归我”

  那时候他龙哥笑靥如花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,而现在,这个孩子把脸埋在他的脖颈里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锁骨。
  他说,抓住你了。
  他说,小白,你说话不算数,明明说好了归我的。
  他说,小白,你别再跑了,再跑,我怕我抓不住。
  话语里是满满的苦涩。
  白宇觉得自己几乎就要支撑不下去了,这些天来所有或酸楚或动容的情绪刹那间尽数涌上心头。如果说当初为了他好而选择的离开现在成了他痛苦的根源,那他的离开到底还有什么意义?他这一年的时间拼命忍着不去找他、不去联系他,甚至换了联系方式不告诉所有人就是怕他找到他。如果这些所谓的远离反而成了另一种折磨他的方式,那他坚持的成全还有什么意义?
  白宇把手掌紧紧握成拳,死命的咬着下唇,眼泪一颗颗不受控制地砸下来。
  不行,不可以。
  我会,害了你。
  白宇说不出话来,只是拼命摇着头,好似一个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  他紧紧地抓着残存的一丝理智不愿罢手。
  你走吧,龙哥。
  他终于听见自己的声音,虚弱而渺茫,像大山深处传来的一段哭声,稍不注意就随着风声消散在半空中。
  你走吧。

 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白宇一个人。
  他站在原地发了一会儿呆,又到沙发上坐了一会儿,然后站起来,走到卫生间洗澡,半路又折回来,到衣柜里找了半天,最后在床上拿了一套睡衣,再度走了进去。整个过程中神情麻木、眼神空洞,就像一个被拉扯的木偶。
  洗完澡头发还没吹干,白宇拿着毛巾胡乱的擦了几下,把空调温度调低,就这么直直地倒向他的床。
  这一晚白宇又没有睡好,翻来覆去做一些破碎的梦:鲜红的血液、诡异扭曲的五官、直直插在眼睛上的两把匕首、不堪入耳的辱骂、黑白照片上微笑着的爱人……
  早上醒来的时候,背后全是冷汗。
  白宇站起身来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他揉了揉太阳穴,脑袋空空荡荡的像是宿醉未醒。
 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开拍的时候,导致的后果就是连拍了几次都没过。
  王导在摄像机后面皱起了眉头。
  “先停一下”他抬起手示意,而后走到明显不在状态的白宇面前,“小白,这是怎么了?”
  也亏得对方是他印象还不错的白宇,换做别人,ENG这么多次收获的先得是劈头盖脸一顿骂。
  “我没事儿,王导,就是有点头晕”
  白宇笑得很虚弱。
  “头晕?”
  王导伸手摸了摸白宇的额头,烫的吓人。
  “嚯,你这头都能摊鸡蛋了!小白,你发烧了怎么不说啊”
  “我……发烧了?”
  “可不是,还挺严重呢。行了你今天状态也不好,今天的戏改一改,你先去休息,让助理给你准备点退烧药,实在不行上医院,别烧出毛病来”
  “不用了导演……”
  “什么不用啊你看你这烫的,我这也不是为你一个人考虑,你今天状态确实不好,听王叔叔的,去休息”
  王导拍了拍白宇的肩膀,对方乖巧点头的样子让他想起了自家那个小子。也是生病了不说,就自己扛着,怎么看怎么让人心疼。
  “谢谢王叔叔”
  白宇道过谢之后就转身离开,没走几步一具熟悉的身体贴过来,温热的手掌覆在他的小臂上。白宇身体微不可查地颤抖了一下,却并没有推开贴上来的人。
  就这么一次,他告诉自己,就这么一次,看在生病的份上。

  “怎么会发烧的?”
  一进房间,朱一龙的手就揽上了白宇的腰,对方也很温顺地没有挣扎,只不过对于他的问话还是置若罔闻。
  他也没打算从白宇的嘴巴里问出什么来,他家的小孩儿他还不清楚吗,不想说的事情打死都不会说。
  房间里空调的温度还没散去,呈现出一种阴冷的气氛。朱一龙把白宇安置在床上,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拉开窗帘。
  金色的阳光一瞬间射进房间里。
  你有过那种感觉吗?
  午夜梦魇缠身,闭上眼是支离破碎的梦境,惊吓中睁开眼是无边无际的黑暗。不敢尖叫、不敢开灯,灯光也是虚无的。手指紧紧攥着被子强迫自己入睡,又在诡异荒诞的梦境里反复醒来。黑夜像一个巨大的牢笼,困住你,角落里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虎视眈眈。身后的冷汗如同黑色的藤蔓,蜿蜒爬行着开出苍白的花。
  整个世界都在沉睡,只有你一个人因为恐惧而清醒。
  如果你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夜晚,如果你曾经有过这种感觉,你就会就会明白,为何吸血鬼拼上性命也要向往阳光。
  白宇感觉自己的眼眶湿润了。
  太阳的温度驱赶走空气里的冰凉,就好像堕入地狱的人迎来拯救他的天使。

  朱一龙一边烧水一边絮絮叨叨。
  “你看你这房间温度那么低,你昨晚空调开的几度啊?”
  “都跟你说了,你身体不好,空调别开太低”
  “还有那个窗户,关那么紧,你打开窗户嘛,不然空气不流通”
  “跟你说了多少次,好好照顾自己,你本来就挑嘴,一发烧什么东西都不肯吃,谁伺候你啊”
  “能不能别让我那么担心,自己发烧了不知道请个假吗,逞什么强”
  “哥”
  朱一龙身体一僵。
  “哥哥”白宇的声音自身后传来,许是因为发烧,听起来又软又甜,带着点少年人的娇气,“我想吃面”
  “要两个鸡蛋,加培根”
  朱一龙转过头去,白宇裹着被子对他笑得很甜。

  “怎么会发烧呢?”
  朱一龙伸手摸上缩在被子里的人的额头,眉心皱成一个“川”字。
  “你说呢?”白宇没好气地看他一眼,“给我拿杯热水来,你这个蒙古大夫”
  朱一龙的耳朵红了。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白宇抱着被子笑得直不起腰来,“哥哥你这样儿还真挺像沈巍的哈哈哈”
  “胡说八道!成何体统!”
  白宇又笑成了一团。
  “你别笑了”朱一龙伸手把和被子缠在一起的白宇拉过来,“还玩吗?”
  “玩儿,怎么不玩儿”白宇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看着他男人,“哪一段儿?”
  “唔……”朱一龙认真地想了想,然后走到窗边把窗帘拉上了。
  “就……前面那一段吧”
  “前面那一段……”白宇笑了,“那可不能过审啊哥哥”
  “那就私藏,永不登堂”
  “这可是白天,白日宣淫是会被百官唾骂的,小皇帝”
  白宇伸出手指在他龙哥的额头上轻轻点了一下,对方配合地把头往后仰了一下,然后抓住那双修长纤细的手,放到嘴边轻轻吻了一下。
  “昏君”
  “朕要美人不要江山”
  朱一龙吻上白宇的锁骨,咬了一下。没用多大力气,被咬的人却做作地“嘶”了一下,然后可怜巴巴地控诉。
  “你咬我!”
  “嗯,朕就是咬你了,怎样?”
  “那你可得赔我”
  “赔你什么?”
  “你要煮面给我吃,嗯……要两个鸡蛋,加培根!”
  “好”
  朱一龙轻笑一声,压了上去。
  鸳鸯被里成双夜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