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

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

破镜重圆/ rps(7)

真人预警!!!
圈地自萌,不喜误入(っ╹◡╹)ノ❀
你萌都再说扎心了,吓得我赶紧把时间线提前了,enmmmm算是一个小小的he,希望你萌不会觉得太突兀(●・◡・●)ノ♥
以下正文




  白宇闭上眼睛躺了一会儿,再度起身是因为听到了朱一龙的声音。
  “小白?小白?”
  “……嗯?”
  “面做好了,你吃点?”
  白宇起身一看,桌子上果然摆好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,面上卧着两个鸡蛋,黄澄澄的很诱人。
  白宇早上本来就没有吃东西,现在更是饿了。骨碌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踩着拖鞋就奔向他的面。半路被朱一龙拦住腰,头发乱糟糟的小孩儿眼神无辜地看着他。
  朱一龙的喉咙紧了紧。
  “咳,嗯,你先喝点水”
  白宇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,然后又屁颠屁颠跑向他的面。
  试图搭话的朱一龙:……
  他觉得自己活得还不如一碗面。
  刚才白宇就着他的手喝水的样子太亲密温顺,他恍惚觉得他似乎回到了他们还未曾分手的时候。他还没有答应那个让他后悔了这么久的要求,他还可以在每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胡撸一把他家小孩儿的毛,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
  白宇约莫是饿得狠了,哼哧哼哧嗦完一碗面,吃的满嘴油光。
  朱一龙就站在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,微笑着看他吃完,然后走上前小心翼翼地递给他一包纸。
  “擦擦吧”
  白宇听话地接过去,擦擦嘴巴,然后意犹未尽地看着他,捧着碗的姿势可怜巴巴的。
  “还要”
  朱一龙哭笑不得。
  “你不能再吃了,一会儿撑得睡不着”
  白宇不依不饶。
  “还要”
  朱一龙拿他没办法。他知道这个时候只要自己板起脸来,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,小孩儿就会乖乖听话。可是他不敢,他怕自己那么做,这个好不容易乖巧温顺对他毫无防备的白宇就会这么被他吓走了。于是他只好弯下腰,轻声轻气地哄着,就像在给一只小奶猫顺毛。
  “那这样好不好?你先吃药睡觉,睡醒了,要是还饿的话,我再给你做,好不好?”
  白宇点点头,蹦跶着回到床上。留下朱一龙在原地神情恍惚。

  后来再拍戏的时候,朱一龙很明显的感受到白宇的变化。
  对方不再抗拒他的接近,反而表现出一种很顺从的态度。只不过,他不止一次地注意到,在自己和其他演员搭戏的时候,他总是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自己发呆。等到自己走过去的时候,又一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这样的情况越来越频繁,演变到最后,就连自己和他说话的时候,他也总是不住地走神。
  “小白?小白?”
  “……嗯?……什么?”
  中午的时候他们难得有时间一起去吃饭,点的菜都是白宇爱吃的,但是对方还是一副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的样子。
  “怎么不吃?”
  “我……没胃口,你吃吧”
  朱一龙还想再说什么,对方的电话铃声却在这个时候响起来。他看见白宇歉意地朝他笑笑,然后举着手机跑开了。
  朱一龙的眉头皱起来。
  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
  他看着面前那碗从一开始就没有动过的白米饭,忽然想到,似乎除了他亲自下厨的那两次,他就没有见过白宇吃东西。在剧组到饭点的时候他也总是一个人跑开。朱一龙之前以为是白宇挑食不想吃剧组盒饭,现在想来却蹊跷地很。

  “喂”
  白宇跑到路边,对着电话低低的叫了一声。
  “爸”
  “嗯,在剧组”
  “吃过了”
  “……”
  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,白宇突然沉默下来,好半晌,才斟酌着回复。
  “……是,我们一个剧组”
  “没有,没在一起”
  “我知道,我会处理好”
  那边似乎是说了什么,白宇的眼睛湿润了。
  “好,谢谢爸”
  电话刚要挂掉,白宇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,对着话筒加了一句。
  “……爸,这部剧结束之后,我想出国去散散心”

  电话挂断了,白妈妈推推身边的男人。
  “怎么样?儿子还好吗?”
  “还能怎么样?这一年你见他好过吗?”
  “……他跟那个孩子,是不是复合了啊?”
  “我问过了,他说没有”
  白爸爸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企业那么多事情要他操心,他也没觉得累过,运筹帷幄决胜千里,他觉得很骄傲。可是对于这个最小的儿子,他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孩子,他是真的感到无计可施。
  孩子太听话太懂事,又太善良,他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不应该从小把他保护的那么好,以至于长大了这个孩子纯良到有些傻气。
  “孩子说想去国外”
  “什么?去国外?去国外干嘛?”
  “散心”“不过我看散心是假,避开某个人才是真”
  “……老头子”
  “我说了别叫我老头子,我还没老呢”
  白妈妈不理他。
  “心病还须心药医,他们年轻人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”白爸爸安抚性的拍了拍自家媳妇儿的手,“总之,他是我儿子,不管怎样,拼了命我也会护他周全的”
  “我只是希望一年前的事不要再来一遍了,他身体怎么受得住”
  白爸爸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喃喃着。
  “不会的……”

  四个月很快就过去了。
  白宇不再抗拒朱一龙的接近,朱一龙也没有再步步紧逼。除去刚进组那一个多月的时间,剩下的三个月他们相处得异常和谐。甚至朱一龙还会每天给白宇做饭,下面条的时候居多,也会混着其他的东西做一点,风雨无阻。白宇一开始还以为他发现了什么,可是对方表现得太过坦荡,问起来也只有那么一个理由反反复复地用。
  “我想把你重新追回来”
  眼神清明,温柔又坚定。
  白宇被他堵得不知道说什么,慢慢就放弃了,随它去。

  一些路透照慢慢地在网上流传开来,粉丝激动地嗷嗷叫,也引来了一波路人围观。
  《念君》是原创剧本,不是IP,剧情的发展和人物设定是怎样的除了内部人员没有谁很清楚的知道。可是历代网友中都不缺能人异士,东拼拼西凑凑,扒出来《念君》是民国戏,男主和女配青梅竹马,却在长大后喜欢上了一个戏子,由此引发一系列的爱恨情仇,中间涉及到男欢女爱、大背景是国恨家仇,世界观还是很宏大的。但是他最特别的一点是,双男主。这就意味着这部剧的主基调是“国恨”,并且,据小道消息,男主之间还存在微妙的单箭头。
  这个消息传出来,一石激起千层浪。
  自从18年《镇魂》结束之后,朱一龙和白宇就没有再合作过,一年前更是连微博互动都销声匿迹了,惹得一群cp粉鬼哭狼嚎又无计可施。现在《念君》重新合作就已经足够他们感激涕零了,何况还有感情戏。
  “要再现社会主义兄弟情了吗呜呜呜”
  “又是麦麸啊,能不能有点新意”
  “好期待鸭,两位老师演技那么好,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!!!”
  “还没播呢你怎么就知道麦麸,劝你积点口德,小心打脸( ̄ε(# ̄)☆╰╮( ̄▽ ̄///)”
  “表白两位哥哥!!哥哥冲鸭!!”
  “楼上的莫不是女鬼复活了?”
  “走队形,哥哥冲鸭!!”
  “哥哥冲鸭!!”

  微博上沸反盈天,窗明几净的房间里,白宇静静地坐着,宽大衣领遮不住精致的锁骨。窗外万家烟火,他一个人坐在开满灯光的房子里。
  寂寥如此。
  不过他已经习惯了,没有龙哥的日子里,他哪个晚上不是这样过来的。
  从今以后,也要一直这样过下去。
  去荷兰的机票已经订好了,行李箱孤零零地立在一边,客厅墙上的大钟转啊转,时针指在9的位置。再过5个小时,他就要离开这片土地了。
  白宇的心里突然升起了丝丝缕缕的不甘心。
  这四个月,他不是也和龙哥在一起吗?不是也什么都没有发生吗?他好好的、龙哥也好好的,那是不是意味着,他可以把这段时间再延长一点呢?
  这个念头像一颗种子,不知道什么时候种在了白宇的心里,随着这些天风平浪静的相处而日益生根发芽,缠的他那颗想要离开的心躁动不已。
  白宇坐在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,手指头绞在一起,发着呆。
  突然敲门声响起来。
  “咚咚咚,咚咚”
  他的心脏狠狠揪起来。
  龙哥?

  打开门,微弱的酒气飘进来。
  “你喝酒了?”
  “一点点”
  朱一龙眼神还是清明的,在开门的一瞬间紧紧抓住了白宇的手腕。轻微的疼痛感从手腕传过来,白宇没有挣扎。
  最后一个晚上了,随他吧。
  “你干嘛?”
  对方拉着他走进房间,不出意外地看到了立在沙发旁边的行李箱。
  “你要走?”
  朱一龙红着眼睛,十分委屈的样子。
  “……我要走了,龙哥”白宇低下头不敢看他,“你以后……好好照顾自己”
  干巴巴地说完这句话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白宇在心里想,如果龙哥让我留下,我就……我就……
  就怎么样呢?他不敢再往下想。
  四个月相处过来,他心里的天平早就再一次义无反顾地偏向龙哥了。
  但是他可以毫无顾忌地留下来吗?就算他可以,龙哥还会要他吗?他让他那么伤心……
  白宇狠了狠心,抬头看着他龙哥,却被对方满眼的泪水吓了一跳。
  “龙哥”白宇慌乱的想要走开去拿纸巾,被对方牢牢锁在怀里。
  “你还是要走”朱一龙毫不掩饰自己的失落和伤心,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哭腔。
  “我没有逼你了,可你还是要走”
  “你不再那么拒绝我了,我以为你不会走了”
  “可你还是要走”
  “你为什么还是要走”
  话里话外都是对他满满的控诉。
  白宇心疼地厉害,边拍着他龙哥的肩膀边哄。
  “你别哭了,别哭了,龙哥”
  “我不走了,不走了啊,你别哭”
  他轻而易举地推翻了自己这么久以来的纠结。
  他算是明白了,什么为他好要离开他、什么成全他的未来、什么为了他的安全,通通去他的!他龙哥一跟他掉眼泪,他就半点原则都没有了。
 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这么怂呢?要是一年前他说要分手的时候龙哥能跟他哭一哭,大概也就没有现在这些事儿了吧。可偏偏他龙哥犟的很,什么都顺着他,不哭不闹,还答应了自己和平分手,江湖再见各自安好。
  白宇现在想爆粗口。
  把他扣在怀里的人抬起头泪眼朦胧。
  “你要走……”
  “我不走了不走了,再也不敢了”
  “你骗我”
  “我没骗你没骗你”
  “你骗我”
  朱一龙又眼泪汪汪的了。
  白宇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估摸着是自己之前信誉度太差了,才让他龙哥这么不信任自己。
  “我不骗你,真的,龙哥”
  “我不走了,真不走了”
  朱一龙把他锁在自己怀里,沉默片刻,突然拉着他的手腕把人往门口带。
  “龙哥你干嘛?”
  朱一龙不说话,白宇也就没再问,任由他这么牵着。
  反正只要对方是龙哥,带他去哪里都可以。
  他放弃挣扎了。
  爱咋咋地吧。

评论(43)

热度(3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